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2011年企业科协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1-01-27      浏览次数:       来源: 江苏公众科技网       字号:[ ]


元月26日无锡市科协召开全市企业科协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各企业科协对去年工作做经验交流,按照中国科协和全国“讲、比”活动领导小组对企业科协的工作要求的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大力推动企业科协工作建设的新发展。

会议由无锡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姚沛声主持,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出席会议并对全市企业科协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来自全市企业科协代表3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姚沛声部长总结了今年全市企业科协的工作,对过去的一年中我市企业科协为无锡市科技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各企业科协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明年工作作了规划,定位在企业科协工作为企业未来服务是各企业科协的职责和任务,要始终围绕技术创新,深入开展“讲、比”活动,学术讲座、自然科学论文评选、引才引智等工作,把企业科技成果呈现社会,在现有的基础上以企业科协进行带动,积极组织企业科协联谊活动,确保各企业科协交流沟通,加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做到互通有无。无锡市科协将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服务各企业,并与企业科协共同讨论,把最快的效率、最优质的服务提供给企业,帮助企业提升科技竞争力。

陆伟中副主席讲话中对全市企业科协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主要经验做了全面分析。一是各企业科协对无锡市科协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真抓实干,迅速有力,二是企业科协作出的成绩得到了所在企业领导的肯定,三是“讲、比”活动不断丰富内涵,全市企业科协工作出现了大好局面。

陆伟中副主席强调,今年是无锡市科协对企业科协工作“落实年”,各企业科协一定要以人为本,在积极争取企业一把手支持下,切实将企业科协打造成企业与科技人员,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建设成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搭建好便于科技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讨、工艺革新、对外交流合作等的平台。

会议对各企业科协提出了以后的工作要求,第一、企业科协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第二、要不断地创新变革活动方式和内容,取得企业领导的进一步重视;第三、认真思考企业科技人员工作怎么去做,坚持以人为本,及时了解科技人员有什么需求,积极做好为科技人员的服务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对明年的企业工作开展及企业科协互通信息、互相促进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作者:穆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