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协全力推进国家、省级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1-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科协全力推进国家、省级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2月25日,无锡市科协召开全市创建国家、省级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推进会,部署创建工作任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副主席陆伟中,各市(县)、区科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普部部长参加了会议。省科协科普部刘福在部长,夏跃处长作创建指导。 
会上,江阴市、宜兴市、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等五家创建国家级科普示范县(市、区)单位汇报交流了当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并表示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科普阵地建设,以创促建,高起点、严要求,全力做好创建工作,积极迎接上级创建工作检查。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在讲话中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肯定成绩,寻找差距,抓住创建契机全力提升创建水平。各地依托政府引导,强化工作推动,充分抓住创建契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作网络体系,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细致充分。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创建工作深刻内涵。创建工作是推进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提升我市综合竞争力的需要,是推动社会文明化的需要,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出成效。三是明确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要通过创建,进一步推动经费落实和设施建设,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科普氛围更加浓厚,人才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确保创建工作成功实现。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单位的联系与配合,规范健全台账管理,做到资料真实齐全,数据准确可靠,经得起检查,经得起验收。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新区的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设。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2011年2月2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