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市科协举办企业科协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1-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jpg
图片1
2.jpg
图片2
3.jpg
图片3
4.jpg
图片4
        9月26--27日,无锡市科协举办企业科协工作培训班。举办本次工作业务培训,旨在落实中国科协“八大”作会议的精神,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企业科协专兼职干部队伍,按照中国科协2011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点,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各县(市)区科协领导及部分高新区、经开区企业、国有、民营企业科协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有60人,培训班由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和科普部部长姚沛声主持。 
      培训班上,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作了中国科协“八大”精神的传达,然后有江阴市科协、兴澄特钢、无锡威孚集团有限公司作了工作交流,虽有各有特色,但基本都是围绕企业科协突出科技工作者的主体地位,积极探索适应企业发展、满足科技工作者需要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企业党政重视,选好秘书长等各自作了介绍,并对在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建立科协组织的新途径,加强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积极推动非公有企业的科协组织建设,不断扩大企业科协的覆盖面作了探索性发言。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科协咨询中心主任盛小列作了《新时期企业科协工作》的报告,对企业科协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给予全面深刻的分析。怎样培育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活力,对企业科协如何引导和支持企业科技工作者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的重要力量盛主任用大量的实例和数据进行了说明和引导。 
     这次培训班是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广大企业科协专兼职干部的素质,推进企业科协的创新与发展而举办的。通过培训,将提高无锡区域内企业科协干部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无锡市企业科协专兼职干部通过相互了解,交流与中国科协领导、企业科协专家的深入交谈,将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发展思路,把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作为自身重要职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企业科协在推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城市作贡献。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2011年9月2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