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自然科学学会党组织彰显特色开展“群众满意服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1-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贯彻落实全国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视频会议精神中,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党委带领所属学会党组织和党员,紧贴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科学发展和科学素养提高的主线,运用和发挥科技团体的科技智力优势,突出服务重点、拓展服务形式,构建科技特色服务,打造科技服务品牌,推进科技团体党组织“群众满意服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 
      一是明确服务目标,突出服务对象。开展争创“群众满意的服务单位”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突出学会团体的特点,以服务会员、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公众科学素养提高和服务社会科学发展为目标,组织学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钻研本职专业中当先进,在提升服务效能中争一流,在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中创优秀;深入城乡一线,走进社区学校,结合科技人员关心和民生期盼的热点,大力开展各类科技服务活动。建立了党组织与学会工作沟通、协调的联动机制,共同倾听、反映和协同解决与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中的相关诉求。 
      二是彰显服务特色,打造服务品牌。按照科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创先争优的新要求,不断丰富争创活动内涵、彰显学会团体工作特色,在科技服务社会中亮“旗帜”、树“牌子”,锻造工作品牌、打造满意工程。所属5个分口学会党总支及其25个学会独立党支部、7个联合党组织均结合和拓展了“厂会协作”、“科技强农富民”等工作,开展了“百名党员专家进民企”、:“百名党员专家进农村”、 “百名党员专家进社区”等标志服务活动,这些活动的持续开展已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 
      三是拓展服务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根据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并结合学会群众性科技工作的特点,学会党组织努力拓展争创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将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扩大组织体系等工作赋予了新内涵,积极构建为科技工作者和社会服务的新载体,全力服务于科技人员的创新创业。市老科协党支部协与学会和有关部门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搭建的“银发人才”公益招聘活动平台,今年已使100余名老科技工作者再上技术岗位创新创业。 
      四是承诺服务内容,力求取得实效。开展争创活动中,市水利学会党支部主动与江阴市利港镇西石桥社区结对挂钩,签署了开展水利科技支农协议书,他们公开承诺明确在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以及编制技术文件等方面给予技术帮助;市老科协党支部建立的兴隆桥等5个老科协社区工作站均在开展科技服务、科普宣传、共建文明等方面向社区作出承诺并取得了成效,得到了社区的充分肯定。(学会党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