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苏南地区省级创建科普示范县(市、区)验收汇报会在无锡市召开

时间:2011-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照片 026.jpg
图片1
照片 041.jpg
图片2
照片 068.jpg
图片3
照片 085.jpg
图片4
照片 154.jpg
图片5

苏南地区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县(市、区)验收汇报会在无锡市召开  
        12月19日-20日,苏南地区省级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验收汇报会在无锡召开。省科协巡视员吴国彬,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副主席陆伟中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孙虎主持。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致辞,无锡市科普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始终把加强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技文化素质作为“科教强市”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程,无锡市科协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加强科普工作的重要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增强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全市科普事业的更好发展。 
         会议集中听取了苏南地区十一个创建单位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报告,查看了创建工作台账。其中无锡市有崇安、南长、北塘、新区等四个创建单位。出席人数达70多人。 
        吴国彬认真听取了各地创建工作汇报,对各创建单位工作作了精辟的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各地科协在创建工作中所做的基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创建工作要落到实处,以创建促工作。特别强调:第一,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深入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四类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第二,要创出自己的特色,做出大科普品牌,第三,要抓宣传力度,把好的经验和典型进行总结,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社会影响力。第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投入力度,确保经费到位。 
         会议结束无锡市谈学明副市长专程看望了到会的各位代表。 
        会后,省科协检查验收小组和来自苏南各地代表深入到我市新区感知中国博览园、崇安尤渡里社区、北塘区科技馆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我市城区科普场馆建设、社区科普教育场地、科普宣传活动的情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