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市科协开展科普基地创建调研工作

时间:2012-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0日,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一行4人赴无锡市职业技术学院就学院创建科普基地工作进行调研考察。无锡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建林、科技与产业处处长陈玉平、部长韩冰陪同调研。
    无锡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曹建林、处长陈玉平分别向市科协陆伟中副主席一行如何提高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学院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该学院每年举办“五四”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并申请专利20项。其中,连续6年作为全国高职院校唯一代表队参加“CCTV”全国大学生机器人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选送的“信号发生器”获得国家二等奖;机电系许武同学申获5项国家专利等等。
    随后,陆伟中副主席一行在曹建林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产学研合作中心。学院产学合作中心始建于2004年由学院与国际知名品牌和省内外品牌企业合作共建,是对机电大楼新生入学进行专业教育的场所。目前,有180多家工商企业与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其中,30多家知名企业为学院价值3100万元的仪器设备,共建1个产学合作中心 和30多个实训室。该中心汇集了众多品牌企业的典型设备和产品,反映了无锡地区现代制造业的技术发展现状。每年接待中外来宾和社会公众达万人,在普及先进制造技术知识发挥着重要作用。
    陆伟中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继续充分发挥利用资源优势,围绕工业总产值发展技术趋势,开展集技防、感知风电、感知光伏太阳能等知识,增强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方面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和科普活动,创建成为省、市科普优秀基地。
    陪同调研还有科普部部长姚沛声、教育局教研中心教研员冷巨丰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