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无锡市领导出席市第二十四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

时间:2012-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_F1O2273.JPG
5月21日上午,2012 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二十四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在无锡博物院广场举行
    
DSC_0235.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劲松宣布科普周开始。
    5月21日上午,以“科技城市,科学生活”为主题的2012 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第二十四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在无锡博物院广场举行。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市政府副市长曹佳中,市政协副主席孙志亮等领导出席。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主持了开幕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曹佳中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科技普及与科技创新,是科技进步的两个基本体现,是科技工作的一体两翼。普及科学知识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对于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发展,构建和谐社会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年一度的科普宣传周活动,已经成为全市人民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科技成就,倡导科学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渠道。
     他说,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希望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各自实际情况,以大众化、人性化、通俗化的宣传方式,提高此次科普宣传周的实际效果,扩大科技科普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同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开展经常性、社会性、群众性的科普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科技科普事业的关注,激发群众参与科技科普事业的热情。开幕式还为第六届无锡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代表、第十届无锡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并为市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馆等20个单位进行了科普基地授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劲松宣布本届科普周开幕。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一行参观了与开幕式同时举行的“科普互动集市”,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活动获得了领导的肯定,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委副秘书长匡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市教育局副局长、市科协副主席唐加俊,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建平,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南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兴华、市文管中心副主任、无锡博物院院长黄浩然等。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和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市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代表,各市区社区代表及普通群众200多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届科普宣传周从5月21日起至5月27日止,以“科技城市,科学生活”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魅力无锡、创新无锡、创业无锡和幸福无锡的宏伟目标,结合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低碳城市与低碳经济、节能减排与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公众关注的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将相继举办科普互动集市、科普主题巡展、科学生活报告会等20余项科普活动,将科普送到市民身边,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道精美的科普盛宴。而“让科普好玩起来”也将成为今年科普周活动的最大“亮点”。
    无锡市科协也将以此为契机,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汇聚创新智慧和科技力量为目标,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平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DSC_0181.jpg
市政府副市长曹佳中为开幕式致辞。
DSC_0169.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主持开幕式。
DSC_0201.jpg
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宣读关于表彰“第六届无锡市青年科技奖”、“第十届无锡市科技工作者“的决定
DSC_0222.jpg
开幕式还为第六届无锡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代表、第十届无锡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并为市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馆等20个单位进行了科普基地授牌。
DSC_0296.jpg
开幕式结束后,领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参观了与同时举行的“科普互动集市”,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活动获得了领导肯定。
DSC_0260.jpg
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