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无锡市科协“三解三促”相约“科普大篷车”

时间:2012-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jpg
无锡市科协“三解三促”活动暨“科普大篷车”社区行在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举行启动仪式
    “科普大篷车”走街串巷来到居民家门口,将科普知识送到居民身边。5月28日上午9点半,无锡市科协“三解三促”活动暨“科普大篷车”社区行在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滨湖区科协主席刘永良、蠡园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许斌兵、滨湖区科协副主席金培忠等出席。湖滨苑社区书记费小明主持仪式。“科普大篷车”社区行是今年无锡科普周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市科协围绕“三解三促”而推出的具体举措。依靠省科协“科普大篷车”的强大科普平台,市科协将把最新鲜的科普知识送到普通居民身边。
    当天参加仪式的除了市、区科协、蠡园经济开发区、社区负责人等,还有一批来自蠡湖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作为“科普大篷车”社区行活动的重点服务对象之一,将科普知识送到家门口,让孩子们学科普、懂科学,是此次科普行动的重要目标。   
   
2.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在无锡市科协“三解三促”活动暨
“科普大篷车”社区行仪式上致辞。
    丁坚说,作为“三解三促”活动的内容之一,市科协专程请来了省科协“科普大篷车”无锡社区开展活动。“科普大篷车”是一个现代化、多功能的科普载体,是集科普展示、图文解说于一体,涉及力学、光学、电磁学、数学等多种基础学科的功能齐全的大型科普专用车辆,以其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多种媒体的教育方法、机动灵活的活动方式,对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反对和抵制伪科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社区能充分利用这难得的机会,积极参与到“科普大篷车”的活动中来。
    丁坚指出,“三解三促”活动,是我省我市立足新时期做好基层工作、推动科学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新形势下切实加强群众工作、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程的重要举措。在此活动中,无锡市科协与湖滨苑社区有缘结对,携手并肩,共谋发展。将“科普大篷车”开到居民家门口,将科普知识送到居民身边,是市科协落实“三解三促”的具体举措。市科协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开展经常性、社会性、群众性的科普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为科学发展赢得决胜之基。 
   
3.jpg
蠡园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许斌兵致欢迎辞。
    蠡园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许斌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市科协认真践行“三解三促”活动,真正做到了察民情、知民生、解民意。通过科普赠书、科普便民、科普一日游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基层各项科技科普活动的内涵,把科协的优势资源实实在在带到了基层,让基层的发展所用,为百姓的需求所谋,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科普大篷车”的到来,创新了传统科普工作的手段和形式,成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科普宣传的一面流动旗帜,同时也成为了基层社区开展科普工作的新亮点,这必将对基层社区的科普工作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他表示,蠡湖开发区将以此次市科协开展的科普系列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创新工作方法和丰富活动内涵,将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带到社区,积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日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为早日实现“四个无锡”的总体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 
   
4.jpg
参观科普大篷车,感受科技魅力。
   滨湖区科协主席刘永良宣布今年的“科普大篷车”社区行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后,相关领导、社区居民等一起体验科普大篷车,感受科技魅力。从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辩论声和赞叹声中,你可以深切感受到科普大篷车带给他们的好奇与兴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