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海归风采——沈立新:创新、谋略、厚德

时间:2012-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引言:
      沈立新博士,美国好芳德药业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研究员职称,美中生物医药协会共同创始人及执行董事,美国化学会资深会员,曾任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新英格兰执行董事、副主席、主席和顾问。
      创新篇:研制新药,矢志不渝
      1986年,沈立新博士获得上海市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1991年,他赴加拿大继续深造,1994年,沈博士获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硕士学位,其有关人造血关联剂的合成与关联及吸放氧机理的硕士毕业论文发表于美国化学会会刊(JACS);1999年,沈博士获得加拿大滑铁路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药物有机合成,其有关高效a、b-不饱和酮手性加成及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的博士毕业论文发表于美国化学会会刊通讯(JACS)。
在加拿大留学期间,沈立新博士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加入了加拿大Toronto Research Chemicals, Inc,进行了药物及其中间体的合成研究,为其之后的自主研制新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9年,沈立新博士作为高级研究员,加入以有机小分子组合以及药物研究见称的美国ArQule,Inc。担任课题组长、项目主管,并着重领导与美国Pfizer的合作研究项目及美国Bayer的合作项目。期间,沈立新独立研究和管理众多项目,包括抗癌症、真菌、心血管疾病等新药前体。其中曾独立研究开发了一项新型抗癌新药,在美国已进入临床二期研究,该研究成果已与日本一家公司合作,首期获得1.23亿美元的回报。沈立新博士作为一名研究人员,一直秉承“自主创新”,不断研制新药,为世人造福。
      沈立新博士在研究新药的同时,不断参与公司的高层管理,具备了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2005年初,沈立新博士受美国AstaTech, Inc.董事会的邀请,担任该公司的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全球研发及部分国际合作开发。在其领导下,公司分布于美国新泽西州、加拿大安大略省及中国成都市的三个研发中心研究出大量的医药中间体、医药原料及药物标准体,并促使很多项目与美国各大药企建立了合作关系。
      2006年7月,沈立新博士被美国Howfond Biopharma, Inc.董事会任命为总经理兼总裁。充分利用沈立新博士领先的研究技术和卓越的管理理念,在其领导及直接参与下,公司重新整合了资源,集中开发出一批医药中间体、医药原料药及药物制剂技术,积累了一系列创新药的前体,并形成了一套新药研发的技术平台。
不断创新,是一个研发人员的执著,沈立新博士坚信在医药创新这条路上走的时间越长,成功次数会越来越多,为世人身体健康乃至全球的安定所做出的贡献就会越来越大。
      谋略篇:回归祖国,再造辉煌
      一、抓住机遇、回国创业
      沈立新博士出生于中国无锡,在他种种辉煌成就的同时,一直不忘为祖国做点贡献。他相信祖国的舞台更大,机会更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祖国也更需要他。所以,2007年,沈博士毅然回国,并在其领导下,美国Howfond Biopharma, Inc.将重心投向中国,准备为中国的医药中间体、医药原料、医药制剂以及新药的创新等作出重大贡献,使中国的医药行业得到世界范围的认可!
2007年9月,沈立新博士在无锡惠山注册成立了无锡好芳德药业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一期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通过药物化学研究、合成工艺研究、活性成分开发与生产以及制剂的配方研究等从事技术难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领先的新药和仿制药品的开发与生产。
      沈立新博士利用其在美国卓越的领导力,号召了一批具有丰富国际药物研发与生产经验和西方管理经验的留美人员来共同加入好芳德管理团队。公司沿用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充分尊重员工个人的兴趣,重视员工的发展潜力,关心员工的安全健康,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保证员工的持续发展。
      目前,公司已组建了一支有丰富研究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队伍与高素质的市场销售队伍,并与美国几家大药企达成合作意向,全面展开了技术服务外包、新药研发等各大项目。同时,公司正在与国内先进的化工企业进行合作,利用双方优势,进行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注重不断进取,自主创新,公司现正在利用强大的科研团队力量,自主研发市场前景领先的新药,创自主品牌产品。
       沈立新博士坚持“以人为本,以技为基,以新为根,以质为先,以市为依,以信为存”的原则;把科学发展观,和谐发展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合理利用公司强大的科研团队,管理团队,以及公司团队在国际制药行业的各种资源,秉承“团结拼搏、不断进取、创新、创新、再创新”的经营宗旨,使企业做大做强,为国人乃至世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二、脚踏实地,巩固已有
      三大技术服务与产品领域,多种技术外包服务项目,几十种仿制、仿创和自主品牌产品构建了无锡好芳德药业有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正在筹建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的GMP生产环境。
      一、研发外包“生机盎然”
      研发外包(CRO)是一种为国际各大药企提供新药临床研究服务,并以之作为盈利模式的专业组织。公司在国内招聘了一批优秀的有丰富研究实践经验的人才队伍,同时,公司也已聘请十几位在美国各大制药公司及著名大学、研究所担任要职的医药博士们担任顾问,他们随时会给我公司项目研究作指导。目前,我们正在利用本公司同仁在美国各大公司工作的关系优势,进行对接,已得到多个研发技术服务外包的订单,从而为我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二、尖端化学工艺改进“活力无限”
      国外一些大的制药公司为了把研发成本降低,也把一些项目外包给技术力量强的公司进行工艺方面的改进,特别是化学合成工艺的改进既可降低原料成本,人工成本,又可提高产品质量。目前,我们拥有强大的化学合成工艺改进的技术力量。同时我们已获得价值50多万美元的订单。
      三、专利产品“辉煌灿烂”
      “创新,创新,再创新”是我们的企业宗旨。只有创新,才有发展;只有创新,才有活力;只有创新,才有竞争力。正如业内专家所说,谁拥有了自主专利产品,谁就拥有了中国制药行业的天下。而创新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我们的团队,我们的经验,为我们的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我们研发的产品已经过小试、中试,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申请中国乃至世界专利。同时,我们多项研究成果已得到美国几家大药企的关注,从与他们接触中得知,只要我们继续研究与开发并获取更多的有效数据,他们便与我们公司展开合作,以便向美、欧、日药检申报。
      三、高瞻远瞩,做大做强
      以沈立新博士为品牌的无锡好芳德药业有限公司正在稳步向前发展,公司坚持24个字的战略思想,即以人为本、以技为基、以新为根、以质为先、以市为依、以信为存,在这一战略思想指导下开拓前进。
      沈立新博士计划分三个发展战略阶段: 
      第一个发展阶段:2008-2010年,首三年是创业阶段--建设国际水平的生物制药研发中心及药品生产基地。在进行多方位技术外包服务业务的同时,开发大量的高端仿制药,并进行创新专利药的研发,逐步建设成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及技术外包服务中心。
      第二个发展阶段:2011-2013年,这三年为发展阶段--在药物、药物中间体市场上取得突破和发展,并在抗癌症、抗癫痫、降血压血脂的创新药的研制与开发上取得成果,创自主品牌;更多的高端仿制药投向市场,形成一个在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制药企业。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第三个发展阶段:2014-2017年,这四年为提高阶段。这一阶段要在无锡市建成一个具有世界级水平的以生物药物科学技术为基础的生命科技园。
      从技术服务外包、仿制药,到新药研制创新,沈立新博士用行动佐证了当初选择的无悔——他像一个不知疲惫的舞者,把从国外学到的知识和技术进一步理解并创新,在祖国的医药舞台上舞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厚德篇:诚挚待人,不求感德
      “沈立新身上有一种独特的人际亲和力和领导力,他可以把所有人团结在一起。”熟悉沈立新的同事常这样说。而沈博士则说,“学会沟通交流,学会团结协作,是今天科研和管理工作者必备的素质。当今世界,一切科学研究和公司管理都不可能是个人行为。只有团结力量,共同迈进,才能提高效率,获得成功。”
      沈立新博士也是一个古道热肠的人,他广泛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并热心帮助社会公益事业。沈博士目前担任美中生物医药协会(CABA)常务理事兼中国事务主管,美国化学会(ACS)资深会员,曾任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纽英伦副会长、会长。
      2005年9月,沈立新博士受邀参加“欢迎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的欢迎仪式,首脑会议期间,胡锦涛主席接见了美国华侨代表沈立新博士等人。2005年12月,沈立新博士作为代表团团长,带领美中医药协会代表们访问广州,与中国的医药专家进行了技术会谈。2006年1月,沈立新博士受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领事馆新春招待会,会上沈立新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
      沈立新作为作为海外华人企业家,一直关注祖国的发展,当其得知2003年中国发生大面积SAS病毒传染和2006年中国发生特大洪水灾害时,他毅然捐款大笔数额,来救助受灾害的中国同胞。以上种种,都表达了沈立新博士的拳拳报国之心。
      沈立新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价廉质优的药品,满足中国大多数人的需求,他不仅在新药开发的舞台上翩翩起舞,更在中国这个巨大的舞台上展现更美的舞姿!(转自无锡市侨务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