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海归风采——堵巍罡:发展企业 奉献爱心

时间:2012-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0年刚刚加入民建惠山总支的新会员堵巍罡身上集合着许多引人注目的身份:80后、英国海归、民营企业家二代、慈善家……与大多数人想像中的“富二代”不同的是,堵巍罡不是守业于父辈创下的基业,而是将更多的精力花在了转型发展上,时刻思考着如何在继承并发展父辈基业的基础上,承担起新一代人的社会责任,更好地回报社会。
      企业要发展壮大,不能拘泥于老本行,需根据时代发展需要,适时华丽转身。3年前,当房地产业正处于如日中天的大好时期,作为无锡富寓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堵巍罡看到各地水质的恶化,果断决策,进军环保行业,与江南大学合作,成立无锡天一生物有限公司(530企业),开发水净化剂,如今该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蟹、鱼等水产品养殖区,产品供不应求;与此同时,他又将发展的目光“外扩”到了国际大都市上海,成立了上海植物语化妆品有限公司,并一改化妆品入柜销售的传统模式,实行网络销售。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植物语”化妆品系列已位居化妆品网络销售前5位。去年,不善于安份守已、坐享其成的堵巍罡又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发展三产服务业,丰富广大群众的“菜篮子”工程,成立无锡天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定位为精品蔬菜育种、种植、加工、配送的“一条龙”企业,核心基地设在阳山镇陆区,占地面积150亩,在南京农业大学和浙江农科院的技术支持下,该基地已投入运行,农产品经过清洗、深加工、包装等程序后主要销往全市各大超市。
      企业要不断前进,“掌舵人”必须跟得上时代的“脉搏”。为了提高自身素质,而立之年的堵巍罡在忙于经济事务的同时,不忘争分夺秒地学习“充电”。2010年,他参加了无锡市政府组织的无锡市高层次人才培训班,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培训,其中国外培训2个月。
     “对于一个企业家来说,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企业办得多大,赚了多少钱,而在于承担了多少社会责任。”堵巍罡一直将这句话作为他兴办企业的宗旨。他回国创业后,继承了父辈“致富不忘乡邻”的好传统,特别在教育事业上,他每年都向西漳的幼儿园、小学、中学捐资助学,少则二三万,多则十几万。区、镇举行慈善捐款活动,他总是踊跃参加,在惠山区组织的“蓝天下的关爱”活动中,捐款200万。去年,堵巍罡又以惠山民建的名义向广西百色地区捐款20万,帮助当地政府修建了希望小学,解决了当地上百名学生“读书难”的问题。(转自无锡市侨务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