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着力推进党组织建设全覆盖

时间:2012-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党委办公室       字号:[ ]

IMAG016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和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要求,着力推进学会党组织建设的全覆盖,以建立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激励学会党员在建设“四个无锡”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好服务学会的持续发展和全市的科学发展。在全力实施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中,918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党委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精神,部署新一轮学会党建工作。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党委书记丁坚、副书记方俊峰、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和学会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党委副书记方俊峰传达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大力实施和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程的工作要求和各级党委关于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部署精神,要求学会各级党组织全力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全力贯彻落实并采取措施强力加以推进。

丁坚同志就推进学会党的组织全覆盖和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作了三个方面的工作部署: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做到学会党组织建设的全覆盖。他指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中央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客观需要,这对推动和保障社会组织在新形势下的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团体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并将产生积极影响。学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省科协的要求,始终重视和加强学会党组织的建设,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各级党委有关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上来,把行动和措施落实到大力推进学会党建的全覆盖之中,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学会团体党组织的组建工作,坚持不懈地按照目标加以实施、坚定不移做到今年党组织在学会的全覆盖。二是突出重点,采取措施,加大推进学会党组织建设的力度。在分析了无锡市学会党建工作的现状后,他要求学会党组织要加大措施力度,从过细地开展党建工作宣传和发动、突出重点地开展工作指导、分类推进党组织的筹建、做好党建资料的建档归档四个方面强化党建工作力度。三是切合实际,实事求是,科学制定和实施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他指出,中央组织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是新时期充分发挥展示党组织、广大党员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重大举措,中央和各级党委要求将这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学会党组织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坚持从学会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拓展和延伸,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和服务会员方面,科学确定主题,合理制定载体,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组织实施,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广泛开展。他要求建立健全创先争优六个方面的长效机制,即:健全学会党组织与理事会的协同机制、建立公开承诺机制、建立党组织领导联系点机制、建立群众评议机制、建立先进典型示范机制、建立表彰激励机制。(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党办姚维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