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市科协召开企业科协中秋联谊座谈会

时间:2012-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DSC_0059.jpg

928日,无锡市科协召开中秋、国庆企业科协工作座谈会。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出席会议并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和省科协党组书记陈惠娟在全省科协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科普部部长姚沛声主持会议。参会的有各市(县)、区科协负责企业科协工作的同志和部分企业科协秘书长。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以产业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为重点,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企业科协工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加快企业科协事业步伐等方面取得了长足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姚沛声部长从正确理解企业科协的性质、宗旨、地位和主要任务,高度重视企业科协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准确把握当前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企业科协组建工作等方面,重点围绕企业科技创新需求情况、科技人员需求情况,面向全区具有较大规模和具备一定技术创新基础的工业企业征集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项目,阐述了建立健全科协组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工作任务,提出了推进措施,并就企业科协创建“科技工作者之家”、企业“讲比”活动开展等工作进了具体布置。

市(县)、区、企业科协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阐述企业发展的经验心得,就本单位开展技术创新、发挥科协组织作用等情况进了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并提出了市科协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的希望和要求。

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企业科协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各企业科协工作规划和见解表示大力支持,希望广大企业科协要以技术需求为基础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他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科协,要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构建生产技术创新平台,促进共同发展信息对接;开展新技术引进、研发、加强产品技术创新,集中各企业高层次人才多提意见、多搞活动,促进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保持人才的稳定性;切实做好企业科协一系列工作,努力促进科协组织和企业单位共同发展,确保企业科协组建工作顺利开展,为促进科协事业发展,提升无锡市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推进建设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201292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