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开拓创新推进城中社区科普工作

时间:2012-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走进无锡市崇安区广益佳苑社区的“科技探究室”,一台台科普体验仪器前,居民们围拢在一起,兴趣盎然地做着各种科学试验,感受着科学带来的新体验。

     无锡市崇安区广益佳苑社区“科技探究室”,是无锡市科协今年为无锡市城中社区建设“科技活动室”其中之一,广益佳苑社区“科技活动室”建成后定期与周边中小学校联合举办科普展品体验活动,每月12次面向居民举办科普教育活动。广益佳苑社区“科技活动室”建成以来,先后举办了“暑期青少年科普月科技体验活动” 、“全国科普宣传日社区科普教育活动”和“社区科普教育志愿者科技培训活动”等专题教育活动。社区“科技探究室”无休息日对居民开放。

近日,无锡市科协在检查社区科普工作时听取该社区负责同志介绍时,让我们欣慰的是该社区建成后的“科技探究室”让百姓在娱乐中体会到科学带给他们科普理念的好处,特别是社区近期对老年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活动过程中,据在社区开展医疗卫生科普活动专家们介绍老年人多练习科普器械九连环、华容道,孔明锁等科普类器械可以刺激神经细胞活力能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社区利用“科技探究室”积极地推动和传播开展黄丝带公益活动,扩大了此公益活动的影响,社区“科技探究室”充滿了夕阳的欢声笑语。无锡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姚沛声在检查结束时肯定了广益佳苑社区的科普工作结合社区群众生活注重工作实效开展的活动表示满意,同时对科普工作与社区文化相互结合,立足以人为本,注重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方法表示肯定。建议在构建和谐、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中,科普宣传工作要辐射到家庭,面向全社会,真正做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推动全社会的科学素质教育。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2012102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