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科协对滨湖、南长区“科普示范街道、社区”检查验收

时间:2012-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DSC_0026.jpg
DSC_0058.jpg
DSC_0077.jpg
DSC_0105.jpg

 

近日,无锡市科协组织对滨湖、南长区市级科普示范街道、社区检查验收工作,对滨湖区荣巷、马山街道,古竹、尚贤、花汇苑、湖滨苑、军嶂社区,南长区扬名街道,梁中、翠园、纳新桥社区等十一个街道、社区进行了检查验收。

  检查组由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领下,走访了上述街道,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创建情况汇报,对街道、社区的创建档案进行查阅核实,并到街道科普活动点进行现场考察。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迎检街道,社区均符合无锡市科普进社区示范街道,社区条件。检查组对街道迎检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迎检单位领导重视科普工作,街道科普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和组织网络比较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有所加强,科普活动丰富多彩等要求。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也与各街道,社区负责人一同分析了新时期社区科普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街道,社区如何进一步结合地区资源优势开展科普活动,充分发掘地方特色逐步形成地区科普品牌,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进行了交流讨论。

各单位负责人在汇报会上,街道,社区创建科普示范社区工作向检查组做了认真地汇报,从健全组织机构、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加强科普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总结汇报了各街道,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在查看各单位科普活动室、科普图书室等社区科普服务硬件设施情况、听取汇报以及查阅创建台账之后,陆伟中对各单位的科普创建工作,科普示范街道,社区创建工作受到各单位领导重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各单位组织健全,有的单位虽然硬件条件略逊一点,但是社区科普活动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效果显著,要求各单位负责科普工作的同志仍要保持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整合社区其他资源,为群众真正开展科普活动。希望在未来硬件条件跟上后,把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检查、验收活动,促进了创建单位的科普工作的进步和提高,激励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创建单位负责人一致一致表示要一如既往将街道,社区科普工作做好做优做精。用滴水穿石的毅力,不断增加量的积累,以求质的飞跃,建设科普型街道,社区,弘扬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积极营造人人爱科学、人人学知识,人人讲文明的现代城市之风。

在检查过程中滨湖区科协副主席金培中,南长区科协主席吴春娟一起参加了验收工作。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20121025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