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时间:2012-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科协国际部       字号:[ ]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简称科盟)成立于1993年5月15日,是在日本创建最早历史最长的中国科学技术人员组织之一。拥有会员1500名、在各大学、研究所以及各大企业中工作的科盟正会员约占会员总数的90%、其中三分之二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其余学生会员主要是在大学院中攻读学位的中国留学生。科盟会员的研究领域和工作范围非常广范,与日本当地政府和日本企业友好来往密切,是日本社会不可忽视的强大支撑力量。科盟的主要活动包括国内政府在日宣传考察各类高峰论坛研讨会招商招聘活动的企划和运营,协助国内开发区高新园区的驻日窗口海外人才工作站的设立和运营,中日两国高科技交流活动,中日两国地方政府间交流事业的企划和运营等。

(来源:海创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