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教育部集中轮训近千名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

时间:2013-02-25      浏览次数:       来源: 进修学院       字号:[ ]

    本报北京2月20日讯(记者张以瑾)今天,教育部480名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来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接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此次轮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采取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分两批轮训近千名教育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帮助党员干部准确学习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精神集中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当中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政治信念、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奋力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在上午的首场专题报告中,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深刻分析了社会主义的源起和发展阶段、改革开放前30年与后30年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重大理论问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下午的专题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十八大有关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 
  集中培训期间,首批学员还将聆听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就“进一步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不断加强社会建设”、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就“学习新党章,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顾海良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所做的专题报告。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