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围绕科普主题 倡导科学文明------------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科普工作

时间:2013-03-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在推进科普设施和科普宣传载体建设中,尤其是基层公益性科普设施和场所建设。积极推进社区科普画廊、科普活动室、科普学校、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室)、电教室、文化活动室等各类公共活动场所。

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和“普及物联网知识,展望高科技时代”等主题科普活动,结合3月份的科普志愿者月、五月份的全国科普周、六月的世界环境日、九月的全国科普日等重点活动,策划组织形式、内容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各社区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健康、计生、法律、环保、妇女等科普咨询活动;“送科技知识上门”咨询服务和“老年人健康保健”、“劳动职工的权益维护”、“儿童保健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青少年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蠡湖街道将继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加强对辖区社会资源的整合和利用,进一步有效发挥辖区内中、小学对地区科普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科普志愿者队伍组织网络,精心设计活动载体,针对辖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未成年人、低收入人群和进城务工人员、社区居民等不同人群开展科普活动,提高全街道居民科学素质。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七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