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政府组织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3-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照片 019.jpg

38下午,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坚做了题为“健全科普网络加强社会联动 在服务发展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成效”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2年以来我市《科学素养纲要》的实施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部署。 

丁坚指出,2012年,无锡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按照《无锡市2011-2015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意见》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运行机制,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取得良好成效。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加强科普体系建设,健全科普组织机构;二是拓展科普工作思想,打造科普创新品牌;三是整合社会科普资源,完善科普联动机制;四是创新科普活动内容,提升科学素养水平。

对于2013年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丁坚表示将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健全组织体系,构建科普社会化大格局;二是围绕产业发展,促进科普知识的广泛应用;三是整合社会资源,构筑科普联合协作阵线;四是关注社会热点,扩大科普的公众影响力。

曹.jpg

曹佳中副市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市里部署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联合协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成绩显著,效果明显,有三大亮点。一是科普网络日益完善;二是科普活动形式新颖;三是社会联动形成机制。

对于下一阶段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曹佳中副市长要求:一是围绕一个主题,全面提升科学素质。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节约能源资源、保障安全健康、保护生态环境等社会热点、重点问题,广泛开展各类主题科普活动和宣传,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二是发挥两个作用,持续推动科学素养。发挥科技工作者、学校的作用,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增强科普的社会引导功能。三是突出三个度,提高服务公众能力。科普设施建设广度、科普社会参与度、科普的表演力度,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广播、电视、媒体、物联网、移动电视等传媒,不断提高科普资源为公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健全四大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健全政府推动机制、健全联合协调机制、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健全典型示范引领,要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切实加强对《纲要》实施工作的领导、组织和统筹工作,确保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落到实处。

曹佳中副市长强调,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持续努力。他希望各地区、各部门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为全力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四个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滨湖区政府、市医管中心、市妇联分管领导还分别就本单位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科普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