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科普惠民落实处-----华士镇

时间:2013-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华士镇人均科普专项经费已超过6.5元,已建成科普教育基地5个,科学教育特色学校4所,科普文明示范村(社区)4个,科普惠农服务站2家,建设科普文化公园3个。华士实验小学、华士实验中学和华士高级中学等3家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及具有科学教育特色的学校。华士高级中学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级中学特色教育学校、华士实验中学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华士实验中学荣获中国教育学会课题研究先进集体、华士实验中学2011年获得江苏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华士实验小学被评为全国机器人教育示范学校,华士社区教育中心被评为省示范学校。广泛吸纳社会资本近5500万元进行了专题科普场馆建设,建成了天华博物馆,全国第一座袜子博物馆——传澄国际袜子博物馆,天华博物馆还成为无锡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推动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强化科协组织管理,科学素质工作有序推进,成员单位有50多个,10个村(社区)设立了科普小组。培养了一批以专兼职为主体、志愿者为补充的科普队伍,全面完成科普“站栏员”建设,实现每个村都有科普活动站、科普宣传栏、科普宣传员,科普工作者达1000余人,科普志愿者达180人。

    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科协组织管理,科学素质工作有序推进,成员单位有50多个,10个村(社区)设立了科普小组。培养了一批以专兼职为主体、志愿者为补充的科普队伍,全面完成科普“站栏员”建设,实现每个村都有科普活动站、科普宣传栏、科普宣传员,科普工作者达1000余人,科普志愿者达180人。

发挥科协组织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每年开展“科技节”活动1次、“科普宣传周”活动2次、“科普日”活动图片展6次、文化艺术演出6次、各类培训、知识讲座5次、生产知识、职业技能比赛5次、“青少年创新实践大赛”3次等特色科普活动,针对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建设,强化以素质教育为中心,积极组织开展校园科技节、科技夏令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每年举办送戏、送展、送书、送电影、送评弹等活动700多场次,赠送图书2000余册,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一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