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新社区科普新面貌----美湖社区

时间:2013-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成立于2009年,在经费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仍挤出有限的财力加强科普宣教工作的设施,一是建成高标准、有示范性的“科普居委”,举行各类科普活动作为常态性工作,大大增加了科普普及教育面。利用这些优良的硬件设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开办了各类辅导班。二是增加了图书馆内的图书内容又补充了新科普类图书,建造了社区“低碳生活体验馆”。三是新增文化宣传长廊,健身广场,方便居民就近科学健身活动,为居民的体育健身活动提供了便利。

据统计,全年共有2000人次接受各类科普知识教育。

抓好科普志愿者队伍的建设,落实培训工作,直接提高了社区科技教育质量,因此我社区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科协的老师作科普知识讲座,对社区科普干部和科普志愿者开展系列科普讲座,这些讲座有效提高了科普干部和科普志愿者的科普知识水平和科普辅导能力。这些科普干部和科普志愿者广泛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已作为我社区的常态科普工作,提高培训居民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一三年三月十一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