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科技工作室为依托,繁荣社区科普文化----渎社区

时间:2013-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区江溪街道景渎社区是新建立的农民安置小区。社区建立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社区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和社区党员,居民组长具体抓,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工作。社区每年举办市民学校12期,年受教育人数500余人次,利用社区党校、远程教育活动点进行科普知识讲座7次,年受教育的居民430余人,使科普活动同社区创建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社区科普工作的亮点。我社区机器人工作室成立后为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科学探究和制作等各种科技实践活动提供活动场所,发挥青少年的想象力和能动性,共同为青少年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服务平台。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建立体现了市、区、街道、社区、学校多方面对青少年成长的关心和支持,积极配合学校引导每一个孩子培养科学兴趣,发挥科学潜能,使其成为青少年在“做中学”、“学中乐”的校外科技实践基地。科学工作室购置了一批主流的教学和活动器材,由南站中心小学和江溪中学的老师进行辅导授课,并聘请专业的机器人辅导师,对于促进青少年开发智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在轻松愉快的“玩中学”中丰富和巩固所学的知识,培养对科学的兴趣。开创了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的全新模式,在探索中做知识创造的新格局,荣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三等奖。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一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