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营造科普氛围,提高居民科学素养------高浪社区

时间:2013-03-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区江溪街道高浪社区为提高辖区内居民科学素养,建造了“三馆二阵地”,三馆即青少年活动馆、妇女儿童服务馆、科普综合减灾馆;二阵地即文化阵地和红色阵地。

社区把科普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努力以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力求科普教育在社区中更具大众化、通俗化、经常化,贴近居民生活,有的放矢,寓教于乐,为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社区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书记担任组长,将科普工作融入社区建设、综合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全年工作规划之中,制定全年度科普工作计划,做到科普工作有人抓,年度计划有安排,年终总结有成果。

社区每年组织开展五月科普宣传周,九月全国科普宣传日、十月文化月活动,社区在每次活动中都认真准备、精心策划各科普文体团队积极参与,结合社区的特色,创新活动载体,收到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普设施功能开展科普活动的,让居民们在社区生活、学习中学到了科学、快乐的生活方式,让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参与学习科学知识的乐趣。

社区利用市民学校、科普活动室等阵地,开展经常性地学习教育交流活动。这些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和坚持,对提高居民的科学知识,传播科普文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每年的春节期间、精神卫生日、世界人口与计生日、无烟日、禁毒宣传日、防止艾滋病日、爱国卫生月、爱牙日等纪念日,社区都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横幅等传统宣传形式,积极开展宣传。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