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人人讲科普,大家齐参加---梁中(扬名花园)社区

时间:2013-03-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社区地处南长区最南端,和南长区科技创新及服务外包集聚区相交融。居民区科普领导小组,由社区党工委书记、社区主任挂帅,社区宣传、教育干事主抓,并将党员骨干、团员青年、居民志愿者积极分子等不同年龄层次的对象吸纳进来,使小组成员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社区科普教育、宣传、普及的网格工作模式。

科普活动小组从最基本的宣传渠道和方式入手,通过黑板报、电子屏、宣传横幅、宣传展板、楼道信息栏、阅报栏等宣传载体,用足用好小区活动室资源,社区新大楼大厅内特地建成30平方米左右的科普活动馆,随时向社区居民开放,并有科普工作专人负责管理。

梁中(扬名花园)社区结合传统节假日及纪念日举办各种系列科普宣传、文艺联欢,广场文化等不同类型、规模的主题特色活动。社区坚持文明便利、安全健康、喜乐趣味的宗旨,不但使居民群众增加科普知识,陶冶情操,又让住进高楼的人们联谊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每年的寒暑假都是以社区青少年为社区科普工作的主要服务群体,深入各种道德、安全和法制等各种知识讲座,社区在扬名花园播放科普系列电影。平时组织居民们积极参加社区服务中心的图书室阅览、绿色网吧上网、科普活动室参观探秘、文体活动室打乒乓、书画室观摩切磋书法水平、青少年活动室做平面拼图和立体拼图等活动,在科普活动馆,广大居民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增长了科技知识,开了眼界;通过活动,激发大家的兴趣和热情,共同维护自己的精神家园。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