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资源优化整合,科普教育增强-----堰新社区

时间:2013-03-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长安街道堰新社区,是一个新型的现代化农村社区,社区内建有集购物、娱乐、休闲、文化、体育、教育、医疗”7大个性化、多元化以及多样化生活需求一体的睦邻中心,包括: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休闲中心、康复中心,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社区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利用社区社会资源,结合社区现有文化、娱乐设施,全方位地开展各类科普教育活动,广泛地在群众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积极营造一种崇尚科学、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社区专门建造了长18的标准尺寸科普画廊,以专题系列的形式来宣传科普知识,做到每1-2个月定期更新,极大的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科普知识。其次是拓展科普阵地,建立了高档次的科普图书室,通过政府捐赠、社会各界集体出资购买等多种形式,购置科普图书1.1万余册,基本上满足了居民对医疗保健、常见病的预防、饮食营养、环境保护、绿色消费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知识的需求。图书室由专人负责全天候的向社区居民开放,使社区居民能够经常自我充电,丰富科学知识,及时获得新的社科信息,为普及居民科普知识提供了有利条件。另外,社区还拥有专业的健身器材和便民晨练健身场所,给居民锻炼提供便利,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科学健身的有益活动,提高健康水平,促进科普工作的开展。社区还在社区网站上专门开辟了科普专栏,以供青少年上网进行学习。

此外,社区还将投入10余万元建设一个综合性科普展示馆,该馆将主要以防灾减灾内容为主,辅以一些防震减灾、交通出行知识、及火灾逃生知识、食品安全常识、消防知识以及健康保健知识,通过图片、实物标本及文字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使居民能够生动、直观地了解、掌握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和技能,并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指导自己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