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资源共享,协同共进------丁蜀镇

时间:2013-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宜兴市丁蜀镇结合本镇实际,积极实施科教兴镇战略,结合科普教育的特点,组合卫生、文化、农业、科技、教育、安全、科协、团委、妇联、工会等各部门的资源优势,联合举办科普各种科普活动。把科普工作一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表彰、奖励的范围。

以上各部门积极联合组织开展再就业培训、科技创新培训,举办期数多、类别多、有质量,深受广大群众及企业欢迎。针对农村区域制定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培训计划,聘请高校农技专家现场组织各种种养殖技术培训,镇农业企业与各类农业学院高校、院所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就技术引进、人才培养、新农艺推广等进行广泛合作。针对提高公务员科学素质培训,举办“东坡大讲堂”,专门邀请知名专家、教授来镇进行名家讲坛活动。近年来,积极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这一主题,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镇科协会汇同镇文化站,组织基层剧团排练科普剧戏,巡回到农村、社区进行演出宣传。在各基层单位聘请专家科技服务团的基础上,镇科协还汇同各部门组织建成了一支50人的科普志愿者队伍和各专业协会都能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当地干群进行各种科普服务,保障科普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一三年三月十四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