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低碳科普从我做起-----尤渡社区

时间:2013-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崇安区广益街道尤渡社区是一个以建材家居、汽车、五金、农贸等商贸服务业态为主的成熟社区。辖区有社区科协,专兼职负责人5人,科普示范家庭20户,注册登记科普志愿者125人;每年科普周活动开展3次,科普日活动开展1次,科技培训5次,专题科普讲座15次。辖区内科普画廊33延米,内容更新每月1次,电子画廊屏3个,科普活动场所约1000平方米(社区内),科普图书室拥有图书3000册,光盘80盘,报刊1000份。

社区科协以“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生态崇安”主题作为常态科普宣传活动内容。经常邀无锡市专业科技工作者,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普讲师团会员赴社区作《倡导低碳生活》专题讲座。老师的讲解深入简出,贴近生活,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低碳生活的认识,感知什么是低碳生活,感知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倡导生态文明是每个人的责任。社区倡导:一是不吸烟、少喝酒,减少碳排放量﹔二是住房简装,豪装修增加排放量﹔三是家用灯具用节能灯以及随手关灯,节约用电﹔四是出行乘公交车,节约能源﹔五是上街买菜用编织袋,用竹篮子,不用塑料袋﹔六是家庭节约用水,洗澡水冲马桶,洗菜水浇花草等循环使用﹔七是节约用纸,减少木材使用量,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生态平衡﹔八是种花养草,净化空气﹔九是用节能家电。衣食住行就是生活,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共同创造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每一天。同时,使广大居民明白了一个道理﹕创造绿色家园,社区行,低碳从我做起,为低碳作贡献,减排是每个人的责任。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五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