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市科协赴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考察

时间:2013-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赴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考察

 

619日,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一行,在市民防局副局长钱有照、法规宣传处处长葛小群的陪同下,考察了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并现场体验了相关展教设施。

1.jpg

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于今年512日正式开放,场馆位于河埒休闲广场的地下负一层,展厅面积7100平米。共设8个展厅,涵盖人民防空、地震气象灾害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卫生健康、核生化安全等52项展项。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采用影视互动、计算机演示、3D影院、实物陈列、图文说明的表现形式,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融各类自然、人为灾害的预防知识与自救、互救常识为一体。

陆主席在考察中表示,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为提升市民公共安全意识、强化公众应对灾难和突发事故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防护技能、提升减灾能力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手段和平台,是非常好的科普教育载体,今后要争创市、省级乃至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无锡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