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社区特色科普基础设施:无锡市北塘区黄巷街道民丰社区“壁挂式科技馆”

时间:2013-07-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壁挂式科普馆2.JPG


壁挂式科普馆3.JPG

“壁挂式科技馆”于2011年在北塘区黄巷街道民丰社区建成。“壁挂式科技馆”将科学仪器、科普知识的演示都挂在墙上,既方便体验操作,又让人感觉新鲜。科技馆共陈列了30块科技知识内容和仪器。这些关于纳米材料、彩色合成、磁力转盘、手眼协调和人体脉搏跳动演示等知识的介绍和仪器的演示,让社区居民和青少年享受了一道丰盛的科技大餐。每年假期, “壁挂式科技馆”会吸引450名左右的青少年来参观学习,在参观中可以亲自动手与科技展品互动体验,从而帮助青少年学生理解和掌握课堂上学到的科技知识,激发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的动脑动手能力,提高他们的科技素质和创造创新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