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注册科普志愿者打造“银发专线”

时间:2013-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注册科普志愿者打造“银发专线”

最近,随着我国“嫦娥三号”的升天,作为无锡市注册科普志愿者、无锡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的王巨榛老人又开始忙碌起来。他走进无锡的众多学校、社区,以自己的丰富知识和精彩的演讲,向广大学生和居民朋友传达有关“嫦娥三号”的科学知识,普及和引领孩子们和普通居民的“科学梦想”。而在无锡,如王巨榛这样的“银发”科普志愿者还有很多,发挥他们经验丰富、善于表达的优势,向公众传递科学的精神,是无锡市科协近年来的创新做法,而科普的过程同样也点亮了这些古稀老人的晚年生活。

近年来,随着科普志愿者队伍的壮大,无锡已经形成了一支涵盖多领域、多专业、跨各年龄层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他们在无锡市科协的指导和安排下,以自身的知识和视野,向公众广泛播散科学的种子,为锡城市民科学素养的提升,默默贡献者自己的力量。教授专家科普讲师团、校外辅导员、企业科技发展顾问、社区科普大学特聘讲师……他们在每个岗位上干得有声有色,深受大家喜爱和尊敬。

此次全省科普志愿者注册行动,得到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全市2000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和广大离退休科技人员,尤其是老专家、老教授积极参加注册,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科普活动,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农村,在三尺讲台、车间工地或者田间地头普及科学知识,在全市各大科普场所担任科普讲解员,于锡城寒冬严霜凛冽中再次掀起科普志愿服务热潮。目前,无锡注册科普志愿者已逾两万,“银发专线”无疑是其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