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基层科协工作指导员绩优交卷

时间:2013-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基层科协工作指导员绩优交卷

   1210日,无锡市基层科协工作指导员考核工作结束,来自无锡四个城区的科协工作指导员从活动策划、设施统筹、网络搭建、工作指导、权益维护、服务配合等方面,认真总结了全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基层科协工作指导员制度是无锡党建带科建的重要实践,是针对城区科协力量薄弱,推进科协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自2009年试行起,在无锡已经成功运作了五年。各城区科协工作指导员的选聘工作市科协直接负责组织由所在各级科协直接领导和管理,每年考核通过后市科协给予一定补贴。

五年来,基层科协工作指导员认真履行职责要求,抓好所辖区内科协组织发展,指导帮助辖区内基层科协搞好科协组织规范化建设;组织、指导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继续教育、技术培训及科技工作者面向社会的技术咨询、服务;及时了解、反映基层科协和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广先进技术和实用技术,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培养和选拔青少年优秀人才。五年来,他们为无锡科协事业繁荣积极贡献力量,崇安、南长、北塘、新区四个城区也成功创建为江苏省科普示范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