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
2014-02-26

BT0Q4734.jpg

226上午,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无锡华美达酒店正式召开。大会开幕式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友根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人,市政协副主席黄士良,市政府副市长曹佳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钊、吴友生、徐芑南等。中国科协、无锡市总工会等发来贺信和贺词。无锡市各群众团体的领导、各市(县)、区科协工作分管领导、市有关部委办局领导及各级科协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上,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到会讲话。她说,无锡市科协自“九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团体优势,在促进自主创新、普及科学技术、服务科技人员、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两个率先”作出了重要贡献,多次受到了国家和省级表彰。未来五年,她希望无锡市科协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为科技服务现代化建设探索道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五年来,无锡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科技普及推广、学术交流合作、科技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对市科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她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黄莉新称,未来五年,科协的工作将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既对科技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勇攀高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就未来做好新形势下的科协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全力创新和拓展科协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二是希望全力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三是全力推进海外智力工作,服务“东方硅谷”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金征宇代表无锡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做了《凝聚科技智慧  服务科学发展,为建设“四个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无锡市科协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他建议,未来五年,无锡市科协应努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集成科技资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作出新贡献;二、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推动科普繁荣、促进资源共建共享方面作出新贡献;三、围绕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在履行科协职责,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方面作出新贡献;四、围绕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在加强团体建设、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方面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管海燕同志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和群团组织致贺词,中国科协专门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同时,会议还表彰了2009-2013年度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无锡市科协办公室 许娟)


BT0Q4829.JP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讲话
BT0Q4798.jpg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到会讲话
BT0Q4757.jpg

无锡市科协主席金征宇做工作报告
BT0Q4824.JPG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友根主持会议
   BT0Q4775.jpg

2009-2013年度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