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无锡市科协“十大”代表分团讨论报告和草案
2014-02-26

226下午,无锡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进入代表讨论阶段。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分团讨论了出席大会市领导及省科协领导讲话,对《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订稿)、无锡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无锡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等进行了初步审议,初步酝酿无锡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针对市领导及省科协领导讲话,代表们表示,省市领导对过去五年无锡市科协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同时也对今后五年的科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积极动员和充分发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代表们认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实现创新创业的内生力量,要提高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意识,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国梦”谱写无锡新篇章。经过初步审议,各代表团一致通过《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订稿)、无锡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无锡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

针对金征宇所做的无锡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有代表称,听了报告以后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科协工作这么多,做得这么细,二是没想到科协在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发挥了这么重要的作用。对于今后5年的工作,发言代表称,报告已经给出了明确的方向,科协大有作为。作为科协代表,要与各学会、协会、研究会沟通、交流,进一步缩小与其他兄弟城市科协工作之间的差距。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继续做好无锡的科普工作,加强人才引进,既要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又要发挥好本土人才的作用,还要注意吸引无锡籍在外人才为家乡服务。代表认为,人才的引进与全市公民的科学素养分不开,一个有着浓郁科技氛围的城市才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这就要求我们加大科普的力量,扩大科普的受众,做出科普的品牌。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无锡市科协“十大“的召开,是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场盛会。(许娟)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