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市科协“十大”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工作报告和协会章程细则
2014-02-28

226下午,锡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友根主持大会。经审议,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398名正式代表资格全部有效。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398名,因病、因事请假39名,实到359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无锡市科协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说明。

金征宇代表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过去5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称“九大”以来,我市科协主动融入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地推动落实“三服务一加强”科协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涵,积极为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科协自身建设的巩固与加强注入正能量,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四个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在我市推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的伟大进程中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促进全市科协工作继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五年来,全市新建科协组织732家,新增科普教育基地107个。全市居民科学素养指数从2008年的3.70%,上升为2013年的6.61%,提高了2.91%。专业技术人员数从2008年的47.21万人上升为2012年的61.17万人。无锡市科协连年荣获“江苏省科协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并先后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奖等荣誉。在中国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无锡市科协荣获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的殊荣。

报告同时还对未来5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集成科技资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作出新贡献。二、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推动科普繁荣、促进资源共建共享方面作出新贡献。三、围绕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在履行科协职责,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方面作出新贡献。四、围绕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在加强团体建设、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方面作出新贡献。

陆伟中随后作了《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说明报告。报告针对《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的变动进行了详细解释,如对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结合当前和今后阶段学术道德建设的要求,对《实施细则》第一章第九条“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学术氛围”修改成“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推动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等。

王友根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希望代表们对无锡市科协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认真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认真审议,提出意见建议。(许娟)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