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时间:2014-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进修学院       字号:[ ]

    326,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会议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促进全院作风建设实现新跨越,以优良作风全面推进2014年全院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我省教育考试工作新局面。鞠勤院长、林伟书记分别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李晓婷,副院长徐为民、张晓涛出席会议。院8个处室(中心)和禾木研究培训中心负责同志交流了2014年工作思路和目标措施。

鞠勤院长充分肯定了2014年我院各处室(中心)的工作思路和实施举措。他说,今年是我院全面深化改革之年,全院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发扬“三严三实”精神,凭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来推进发展,用兢兢业业的苦干实干来实现目标。
他指出,优良的作风是一种政治资源,是一种精神力量,更是我们干事创业的重要保证。鞠勤院长向全院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履职尽责要下真功。围绕教育考试改革发展大局,主动思考问题、研究问题,提出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把工作做出特色来、做出新的成效来。二是服务群众要出实招。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实实在在想办法、抓落实。三是转变作风要动真格。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激发以身作则、以上带下的正能量,让作风建设永不停步。
林伟书记在会上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教育招生考试改革的重要保证,是争创“全国第一”的现实需要。我们要紧紧围绕改进作风这一核心目标,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抓手,以提升工作效能为关键,以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切实把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教育招生考试改革、为争创“全国第一”保驾护航。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阶段作风建设工作,林伟书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围绕思想境界提升抓作风建设,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学习教育为引领,提升思想境界,战胜本领恐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来增强和改进作风的行动自觉。二是围绕密切联系群众抓作风建设。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整改工作,不断创新密切联系群众载体,发挥“最佳党日”、“学雷锋送温暖”等品牌活动影响力,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成效。三是围绕工作效能提升抓作风建设。要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工作要求,完备制度体系,切实做到凡事有章可循。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精简办事环节和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考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四是围绕干部队伍管理抓作风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个标准”贯穿到我们干部队伍建设中来,打造“有担当、有责任、有激情、有干劲、有落实、有成效、有能力、有办法、有正气、有操守”的“十有”干部队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