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市科协检查验收创建科普示范街道(镇)、社区(村)工作

时间:2014-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DSC_1302.jpg
江阴
宜兴DSC_1386.jpg
宜兴
惠山DSC_1331.jpg
惠山
北塘DSC_1320.jpg
                                                             北塘
     10月29至31日,无锡市科协由陆伟中副主席带队组成的验收组一行到江阴市、宜兴市、惠山区、北塘区创建2014年科普示范街道(镇)、社区、(村)的申报单位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实地查看了科普设施,检查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创建单位的工作汇报,对四个地区的创建“科普示范街道(镇)、社区(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区组织健全、机构完善,科普阵地设施齐备,科普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并对不足之处作了一一点评,提出整改建议。
    近年来积极探索社区科普工作新途径,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在创建“科普示范街道(镇)、社区(村)”工作中,着力打造社区科普文化系列品牌,分别由五个站组成:科普健康服务站、少儿早期教育站、科普励志加油站(绿色书屋、电子阅览室、科普活动工作室)、心灵抚慰站、科普志愿者服务站,有效激发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科普的热情,促进了全社会科普工作的全面开展。
                 
                              无锡市科协科普部
                              2014年11月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