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市科协委员走进大学校园、走进科研院所

时间:2014-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31日,无锡市科协组织部分委员,来到江南大学和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学习参观,开展科协委员走进大学校园、走进科研院所活动,市科协副主席钱俊方、周方和委员们一起参加活动。
在学习参观活动中,委员们首先来到江南大学,江南大学副校长、市科协常委顾正彪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江南大学占地面积达3千多亩。办学涵盖理、工、农、医、文、法、经济、管理、教育、艺术等学科门类,设置食品学院等18个学院(部),建有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8个 ,多个学科在国内名列前茅,现有各类在籍在册学生8万人,全日制在校学生近3万,被誉为中国食品、轻工领域实力最强的高校,顾校长还介绍了学校科协的情况,他的介绍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委员们还参观了设计学院的设计馆、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实验室。

    接着,委员们来到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学习参观,702研究所陈隽副所长陪同参观并作了全面介绍,七○二研究所依山傍水,逶迤绵延数华里,其规模之宏大、设施配套之齐全,堪称远东之最,世界之前列,该所主要从事船舶及海洋工程领域的水动力学、结构力学及振动、噪声、抗冲击等相关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高性能船舶与水下工程的研究设计与开发,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成功研制了大深度载人潜水器、掠海地效翼船、小水线面双体船、水翼船、以蓝藻打捞与处理、生态清淤装备为代表的水环境治理装备等系列产品,1978年以来共获国家级等各级科技成果奖600余项,为我国船舶和海洋工程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委员参观了 “蛟龙号”深海潜水器,深海潜水第一人叶聪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大家还参观了702所的重点实验室,委员们都是专业技术人员,在参观中,看得认真,问得仔细,流连忘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