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技服务咨询协会成功举办专题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4-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形势下科技咨询服务内容和发展方向初探

——无锡市科技服务咨询协会成功举办专题学术研讨会

    为促进科技咨询服务的健康发展,2014年11月26日,无锡市科技服务咨询协会在理事单位——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三楼会议室组织举办“新形势下科技咨询服务内容和发展方向初探”专题学术研讨会。来自各领域的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研讨。

科技咨询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在推进科技和经济结合、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有着特有的优势。但随着形势的发展,科技咨询服务也要跟上改革不断深化、市场经济不断完善的步伐,进一步创新服务内容和咨询服务方式,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是新形势对科技咨询提出的要求和挑战。此次研讨会,围绕以上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先后共有几项重要议题:一是“以加强科技社团自身建设,实现学会振兴计划的发展策略研究”重点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报讨论,确定课题的基本框架。二是发布帮助企业申报政府扶持项目的调查通知,对无锡市经信委组织申报工业发展资金扶植项目的申报条件、申报时间、资助金额等作出说明。三是科技信息发布。四是探讨“保险与现代物流的融合”。五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股权交易情况介绍。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爱国,江苏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无锡市河南商会会长、世纪传承集团董事长、南京装饰联合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成,香港易德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先承,无锡集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帆,无锡英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铁君,中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智,无锡轻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兼轻大惠山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建勋,无锡富达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鸣,无锡市自然科学学会党委办主任姚维明等代表围绕研讨会议题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无锡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刘邦盛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研讨会由无锡市科技服务咨询协会会长方俊峰主持,协会名誉会长朱安生、秘书长吕芳、财务主管华玲娟参加会议并作相关情况介绍。

    最后,原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原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韩晓江作重要讲话,希望协会努力适应社会创新发展和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会员单位做好服务的方式和方法。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好三大作用:一是“服务”作用:坚持办会宗旨,认真履行职责,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二是“桥梁”作用,切实做好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平台”作用,协会将凝聚各方力量,依托科技人才优势,不断增强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


IMG_8774.JPG
IMG_8777.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