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普微博”信息工作培训暨咨询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科协系统信息工作成效,提升咨询工作服务力度,12月11-12日,无锡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在滨湖党校培训中心举办“科普微博”信息工作培训暨咨询工作交流会议。有关市(县)区科协信息员及市级学会(协会)、企业科协代表共30余人参会,无锡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到会作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陆伟中作开班动员,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掌握政务信息的工作要领和政务微博的操作技巧,以便更好地推动各级科协、各学会(协会)、企业科协的科普信息化工作。

    此次培训,共邀请到两位专家针对信息工作、政务微博作专题讲座。

    首先由无锡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云超作信息宣传专题讲座。武局长长期在宣传部机关、广播电视局机关从事党务、宣传教育、新闻报道、理论研究等工作。讲座中以其多年机关宣传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的丰富积累,从信息的认知、收集、立意、构思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务信息撰写的基本要领,并从怎样提高信息稿件采用率、怎样采编互联网信息、怎样遵守信息宣传纪律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的实践指导意见,对我市科协系统信息员在采编、挖掘、加工信息的能力提高方面有很大帮助。

    接着,由无锡市委宣传部网络新闻管理处副处长齐克团作《政务微博,且做且珍惜——从“无锡发布”看政务官微如何织“围脖”》主题讲座。齐处长在市委宣传部新闻处、网络处工作十年,工作经验丰富。他从宣传工作的专业角度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案例丰富,生动有趣,从微博写作格式、网络语言运用、网络信息鉴别、发布内容选择、网络粉丝互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政务微博的写作理念和技巧,对大家今后的政务信息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深有启发和裨益。

    在12日进行的咨询工作交流会上,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就2014年度科技咨询工作概况,以及2015年的工作安排,主要包括金桥工程、企业科技信息服务等专门事项,作了通报和政策解读。与会的江阴科协、宜兴科协、华光锅炉企业科协、城建档案学会等代表还就政务信息、咨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科协副主席陆伟中作会议总结讲话,一是希望高度重视科普信息化建设,科普工作要在保持和发扬行之有效的传播途径的同时,努力把握现代科普的脉搏,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大力推动科普信息化工作,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和手段,进一步扩大科普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二是希望各市(县)区科协、各学会(协会)、企业科协作为科技咨询服务网络的重要一员,全面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创新形式,开拓渠道,服务于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三是希望今后工作中,咨询中心继续发挥好“服务”作用、“桥梁”作用和“平台”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依托科技人才优势,不断增强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包括科技咨询、金桥工程、省专利信息推广等内容,大家应该放眼长远,以这些工作的推进为契机,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咨询业务的拓展、转型。


IMG_8787.JPG
IMG_8793.JPG
IMG_8797.JPG
IMG_8806.JPG

                          (咨询中心  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