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无锡市科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
2015-01-05
 201515日,新年开局之际,无锡市科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市科协主席金征宇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友根做工作报告,常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DSC_1545.JPG
王友根在2014年度工作的总结报告中,从推动科普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学会能力提升,推进“海智计划”深化,推进科协组织能力建设等4个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并重点阐述了一年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如,充分利用企业科技创新资源,积极探索“科技成果科普化”,开展无锡市企业创新科普秀活动,并组建“无锡科技创业者科普行动联盟”,成立全国首家楼宇科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通“科普无锡”政务微博,出台《无锡市科协学会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无锡市科协关于综合示范学会培育工程管理办法(试行)》、《无锡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管理办法(试行)》等三份文件,以引导和支持学会发挥智力优势,提升学会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举办专场生物农业海智洽谈会,重点推进无锡荷兰北布拉邦省产业合作计划、无锡英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和无锡芬兰“中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项目集聚计划”;自今年2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认真聚焦“四风”问题,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落实、扎实推进,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理论提升、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促进科协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心念群众、服务群众。
在报告中,王友根还就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说,2015年全市科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巩固发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努力推进“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大力提升科技社团组织能力,激发科技社团活力;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提升公众科技素养;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服务“东方硅谷”战略;不断夯实科协组织基础,全面提升科协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实现新形势下科协事业的新突破。

常委会与会委员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无锡市科协常委联系点制度》,号召各级科协组织紧密联系和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开创科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四个无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