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无锡市科协召开十届二次全委会议
2015-02-05
25日,无锡市科协召开十届二次全委会议,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劲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佳中、市委副秘书长匡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等参加会议。近110名科协第十届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无锡市科协主席金征宇主持。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友根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他认为,无锡市科协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在科普服务能力建设,学会能力提升,推进“海智计划”深化,科协组织能力建设等4个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切实履行“三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在省科协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获得先进省辖市科协称号。
关于2015年工作,王友根要求科协系统要我市各级科协组织继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巩固发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推进“三服务一加强”工作,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提升公众科技素养;大力提升科技社团组织能力,激发科技社团活力;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服务“东方硅谷”战略;不断夯实科协组织基础,全面提升科协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科协事业的新突破。
朱劲松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各级科协组织在过去的一年,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科协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智力支撑,做出了新的贡献。同时,全市科技工作者在过去的一年里,勇于实践,敢于超越,取得了一大批关系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具有重大国际国内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为无锡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今年的工作部署方面,朱劲松从三个方面做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服务职能,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上新台阶,二是强化公平普惠,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新台阶,三是强化创新手段,在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上新台阶。她勉励市科协各级组织,努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全局中找准位置、主动作为,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授予冯宁翰等10位同志“无锡市十佳青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授予于永军等10位同志“无锡市第七届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授予宋山等93名同志“无锡市第十一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会上还邀请了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医院协会、无锡威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协三个单位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BT0Q6732.JPG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