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动态

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市老科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

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祖国万岁(2)  冶 金分会.JPG
市老科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
DSCN2334.JPG
节目表演
    为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继承发扬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爱国主义情怀,9月1日下午,无锡市老科协在蓓蕾电影院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一曲曲充满正能量的歌舞,一首首刻骨铭心的诗歌,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了抗战烽火岁月,展示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和顽强奋进的英雄气概,弘扬了主旋律,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市老干部局、市人社局、市科协、市老龄委、市自然科学党委等单位领导,市老科协正、副会长和近1000名老科技工作者会员一起观看了演出,市教育电视台等有关媒体也进行了采访报道。
    各团体会员,分支机构近250名退休老科技工作者表演了合唱、舞蹈、评弹、京剧和锡剧演唱、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在演出中有年过70岁的纺织老会员表演《大刀进行曲》舞蹈;有主任、副主任医师参加的卫生分会表演的《五星红旗》小合唱;有年近80岁的559厂老科技人员参加的《保卫黄河》大合唱,惠山区老科协组织了60多会员参加了这次演出。诗朗诵《让抗战历史铭记心中》,评弹《白求恩》,京剧清唱《红灯记》选段,舞蹈《东方红》,二重唱《绣红旗》等节目,歌声嘹亮、气势恢弘,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歌声中缅怀历史、在歌声中展示风采,参加演出的同志放弃了暑假休息、刻苦训练。各团体会员和分支机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联络、精心组织,为整个排练解决困难、提供支持,使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演出的一位老会员深有感触的说:有生之年,能够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自己感到无比的欣慰,也感到十分光荣。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记过去,懂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市老科协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