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搭建海外智力引才平台,助推宜兴社会经济发展

时间:2015-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1上午,中国科协“第三届海智创新创业论坛暨2015“海智”年会宜兴分会”活动在宜兴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科协国际部部长张建生、中国科协海智办副主任方进、省科协副主席阮仁良、国际部部长夏军、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周方等全程参加活动,宜兴市委组织部、市科协以及环科园、经济开发区、陶瓷产业园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并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宜兴市委常委、市委周中平副书记到场祝贺并致欢迎词。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海智办主办,宜兴科协会同海智专家张少先博士所创办的无锡践行中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主要目的是通过活动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才,搭建海外留学人员来宜创业平台,助推“宜兴英才工程”全面实施服务和促进我市高新产业发展,并为我市将来争创国家级“海智”基地打下了基础。活动邀请来的14名海智专家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新加坡、比利时、加拿大、荷兰、日本等地,在所在领域均取得较高的成就,他们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环保、汽车电子、生态学、智慧城市、电子信息、机器人视觉、图像处理等方面,与我市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和重要企业契合度较高,将对其提供有效的技术指导。
  在论坛会上,部分海智专家分别推介了本领域的项目和技术,与园区的分管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宜兴市科协与专家们签订了合作协议。论坛会结束后,海智专家实地参观考察了张博士在宜兴的海外环保技术引进示范项目和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