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无锡市科协检查验收“金桥工程”项目落实情况

时间:2015-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5日,市科协金桥工程项目验收组由陆伟中副主席带队前往江阴,在江阴科协主席吴钢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金桥工程”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在泰富沥青有限公司“SBS/岩沥青改性沥青的研发与应用”项目现场,企业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公司科协与同济大学合作,采用自主研发技术改进配方,研制成功SBS/岩改性沥青的过程。它有效地提高了沥青路面的耐久性和高温稳定性,可广泛应用于高等级路面的铺设及养护,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在业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接着,考察组一行来到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进人设计院部大楼,考察“25000吨自卸船改装技术研究项目”

    根据加拿大LLT航运公司要求,公司科研人员将一艏1991年建造的化学品船经过机舱舱壁前部整体换新,仅保留机舱部分,同时在新造部分增加一套自卸系统,满足对一般散装货品的装卸,达到改装设计的目的。项目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还扩大企业的海外知名度,后续项目纷至沓来。

  在仔细了解项目落实情况后,陆伟中对上述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企业逐鹿市场的利器,也是企业家实现自身价值的根本保证。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经营管理者,重视科技人才,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他强调指出,科协组织要贴近经济实体,成为企业家的良师和益友,做“三服务一加强”的促进者及践行者,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考查验收工作仍将继续。


金桥 001.JPG
 金桥 002.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