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无锡市科协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新一年工作
2016-03-01

  2月24日,无锡市科协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市科协主席金征宇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友根做工作报告。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劲松到会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参会并开通“无锡市学会服务平台”。

  王友根做了题为《无锡市科协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5年度工作,研究安排2016年度工作。报告称,2015年,无锡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科协的领导下,积极工作,不断创新,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努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无锡市科协加强学会建设,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创新思路,集成资源,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优势拓展网络,加大海智工作力度,努力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紧张,受到各方面都的充分肯定。

  关于2016年的工作计划,王友根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抓手,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提升科学素质为重点,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积极性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夯实基础,努力推进科协事业的全面发展。

  朱劲松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过去的一年中,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推动科技攻关,加强科技服务,组织学术交流,开展科普活动,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取得了一大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无锡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做好2016年全市科协工作部署方面,朱劲松从三个方面做出了要求。一是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挑重担当好先锋。二是在创新创业中勇立潮头大显身手,三是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中多作贡献争当表率。她要求市科协各级组织,及时反映和推动解决科技工作者的实际问题,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吸引力,更好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江苏省科普示范县(市、区)命名情况,宣读了关于命名2015年无锡市科普示范社区(村)的决定、关于命名2015年无锡市科普示范家庭的决定,由省科普示范县、科普示范家庭代表上台领奖。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综合示范学会的决定,由11个综合示范学会上台领奖。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