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君山社区组织小学生开展三防科普教育

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君山社区以科普志愿者月活动为契机,结合3月31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展小学生安全科普教育。 于3月23日社区邀请虹桥小学五十多位二年级学生参观了社区“三防”科普教育馆,零距离感受三防,体验三防,帮助学校全面推进能力教育,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小学生“自护、自强、自立”的能力。

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社区防灾减灾科普园。家庭安全常识、家庭急救常识、食品安全、环保节能……各类新奇的展品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在“三防”科普教育馆的民防馆里,孩子们听解说员讲解了预防自然灾害的措施与行动,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边看边提问题,对解说员提出的“打雷下雨的时候能不能站在大树下”“身上着火,能否奔跑”等问题争先恐后利用所学的知识作答。在国防馆里他们通过警报试听学会了如何区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并亲手摇响了手摇警报器。在消防馆里孩子们认真观看了消防宣传动画片后,解说员又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灭火防护服、家用灭火器、消防安全带等消防装备。最后,孩子们在亲身体验火灾来临感觉的同时, 又了解到该如何应对这种突发状况,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同学们在这轻松愉快的参观过程中学到了三防知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高了防空袭和防灾应急意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他们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获得的知识经验是他们在平时生活中无法实现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