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澄江街道普惠社区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月活动

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爱公益,爱科普为主题。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澄江街道科协在科普志愿服务月期间普惠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期雷锋精神,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3月3日上午,普惠社区“学雷锋 学炎黄 见行动”主题志愿活动在普惠菜场前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特长,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缝补衣物、配钥匙、测量血压血糖、政策咨询、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除此之外,活动现场社区还携手辖区三之三幼儿园的幼师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免费玩具,指导小家伙们进行沙画制作,为家长们传授育儿知识等。本次活动共发放文明创建、生殖保健、环保节能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各项便民服务的群众达2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3月16日上午,社区开展“鲜花进我家———送绿进小区”活动。社区将几十盆盆栽和几十袋花籽免费分发给辖区居民。闻讯赶来的花卉爱好者已早早地等候在活动现场,海棠、杜鹃、绿萝等各种花卉及种籽不一会儿就被大家“争抢”一空。活动现场花卉爱好者们还相互交流切磋各种花卉的种植方法和养护“宝典”。鲜花绿植不仅妆点了百姓的家园,也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体验亲手种花养花的乐趣,从而使大家保护绿化、爱护绿化的意识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江阴澄江街道科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