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中船澄西科协再次获评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A级优秀站点

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6年4月,在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2015年度考核评级中,中船澄西科协再次被评为A级优秀站点,获得了中国科协通报表彰。本次考核评级全国504个调查站点共评出64个优秀调查站点,中船澄西科协是江苏省获表彰的7个优秀站点中的唯一一家企业科协。

2015年,中船澄西科协稳步推进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建设,切实履行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按照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的工作要求,从“科协工作者之家”建设入手,通过调研座谈、问卷调查、沟通走访等多种方式,紧密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和线索;结合公司科技服务实际,报送《“互联网+”下的新创业形态思考”》等8篇站点信息,经中科协调宣部审核全部有效;协助中国科协完成了首次科技工作者调查样本库建设,共52名科技工作者入库;组织科技人员完成“创新创业”、“江苏省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状况”、“科技工作者职称和收入分配激励状况”等4项问卷调查,保质保量完成了中科协2015年站点调查各项任务。公司科协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科技工作者思想状况和需求,反馈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在科技工作者与党和政府之间建立了通畅稳定的沟通渠道。

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印发,中国科协“四服务一加强”+“三型”的五项原则出台,拓展和深化了原有“三服务一加强”范围,确立了科协组织的新定位和新形象。中船澄西科协将在中国科协和各上级科协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工作,构建畅通稳定的科技工作者联系渠道,为公司、地方乃至国家科技政策的制订提供决策基础数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