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五大举措备战“科普宣传周”

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是举办启动仪式。5月13至20日为第二十八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日,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作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科技支撑发展、科技惠及民生的有效载体,宜兴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非常重视,对科普宣传周活动积极谋划、认真部署。13日将在宜城街道文化广场举办启动仪式,并开设科普集市,现场举办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咨询及服务,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和普及氛围。

  二是开展科技宣传。宣传周期间,将以携手科技创新宣传、共享科技文化发展为着力点,围绕“创新引领、共享发展”这一主题,在启动仪式当天的文化广场举办科普及成果展览。主要宣传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宣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创新创造等科普知识,提高公众理性认知水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展览以展板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现场咨询活动。

  三是举办科技培训。开设乡村科普集市、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等,通过专家授课、现场咨询、技术资料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村种植和养殖专业户、农业科技带头人进行实用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培训会还将发放相关果种和有关合理种植、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以及部分家禽和水产养殖等方面的技术资料。

  四是开展科技下乡。重点由宜兴市科协、农林局牵头,组织人员到张渚、和桥、徐舍、官林、新建等镇开展“2016年宜兴市科普惠农进乡村”活动。设立咨询台为群众开展科技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同时印足宣传材料和制作好展板,向群众宣传先进适用技术和发放科技宣传资料,应邀相关新闻媒体参与活动加强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周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五是推动科学普及。针对科学普及五类重点人群,将以“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和“科普电影放映”三大活动为抓手,扎实推动宜兴市科学普及事业。届时,“科普大篷车”将走进宜兴市10所中小学校举办校园科技节,宜兴市科普讲师团将赴部分社区举办20余场科普讲座,“科学在我身边”科普电影专场也将走进部分行政村、社区,给广大市民带去一份丰富的科普套餐。

  

(市科协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