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科协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领导

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宜兴市科协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和总抓手,也是摆在全体党员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此,宜兴市科协党支部积极研究、拿出举措,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宜兴市科协机关“两学一做”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副主席马国华同志任组长,党支部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马国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二是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党支部书记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对活动有效落实负主体责任,全程履行组织领导、督查指导、推动落实的职责;主席班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室的学习教育,并确保成效;党支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加强督促指导和质量把关,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按照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职责分工,切实落实责任清单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三是坚持分类施策。以“精准滴灌”防“大水漫灌”,针对不同情况的党员,在学习内容、方式方法、对照查摆、践行标准上提出不同要求。普通党员要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做管党尽责、群众依赖的好支书。并充分考虑各年龄段党员的不同特点区别对待,对在职在岗党员,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对离退休干部职工中党员既要体现从严要求,又考虑实际情况,以送学上门等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对年老体弱党员,要把加强教育与党内帮扶、党内关怀结合起来,采取务实管用的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既受到教育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宜兴市科协网》设立党建专栏,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宣传本单位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成效、以及外单位的先进经验,搭建网上学习交流平台。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和先进典型事迹专题片,学习先进弘扬先进;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充分利用宜兴科普微信、《宜兴科协》期刊等,及时推送学习资源,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的需求,引导党员自主学习、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