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宜兴市老科协积极参加科普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宜兴市第二十八届科普宣传周于5月13日上午在宜城街道文化广场准时拉开了序幕,老科协派出了13名会员参加(其中医务人员6名)。在大型科普集市活动中协会医务人员于7:30分就进场投入了紧张的工作,直至10:45分结束,6名医务工作者(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和护师1名),先后为338(人)市民进行了测量血压、解答问诊者提出他们自己的疑难杂症问题以及拿着X光片(问诊者自己带来的)指查病由的医疗义诊活动。

  对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求医者,协会医务人员都会针对其求诉和病情都耐心细致地为其一一解答和病情干预,使问诊者忧心而来、高兴而去。问诊者结束时,大多数都会说:“今天,总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病情和治疗方法”。医务人员中现年77岁,毕业于上海中医大学、原中医院副院长曹关德副主任医师更繁忙:他既要为前来的问诊者测量血压、把脉“望、闻、问、切”,又要针对各人的脉象为其开取中药处方,不厌其烦,受到问诊求医者的更加称赞。

  老科协在活动中除医疗义诊外,还将《“食物相克”符合科学吗?》、《家居节能减排窍门》、《室内养花趋利避害》、《怎样清除蔬菜残留农药》等资料十多种,向市民发放近1000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